Ich liebe dich

这里南明。很高兴认识你。

物归原主【晓宋】

*最近没有灵感,天天咸鱼,来存个档

*ooc预警

*私设:情趣用品店什么的,纯属兴趣不要在意。

比心(●'◡'●)ノ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我涉旷野丛林而来,你撑船渡我,入灿灿花海。



晓星尘买糖葫芦时,听见旁边有人小声说着话。

因着眼睛不好,他的听力倒是增强了不少。

由此他轻而易举的听清了他们说的话。

「街角新开了一家店,可气派了。那老板也长得俊俏。」

旁边有人轻轻附和,「俊俏有个屁用,他竟然开了一家情趣用品店。啧啧,说不定,是从那种地方出来的。」

「我看他也不像是从窑子里出来的,那身气质倒像是从大户人家里出来的。」有人反驳道。

晓星尘有心再听一会,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他们描述的那个人隐隐有些熟悉。

可是卖糖葫芦的已经将钱找好了,递给他。他收下钱,道了声谢,离开了。

「诶,你们这么说,那个老板叫什么名字啊?」

「我想想…对了…他叫宋子琛。」

晓星尘提着糖葫芦朝前走,忽的撞上了一个人,鼻尖嗅到那人身上熟悉的气味,他僵住了身子。

「星尘!」宋子琛惊喜的说到。

「子琛,你怎会在此处?」晓星尘被他扶着站起来。

子琛不是…从来就不喜欢碰别人吗…晓星尘想。

「我在街角开了一家店子。」宋子琛回答道。

他周身洋溢着快乐的气息,与之前大不相同。

晓星尘微微笑了,这样活泼的子琛还真是少见。

「子琛,我住进来是不是不大好?」晓星尘开口,眼睛无神看着前方,耳朵听着那人把他的衣裳放在衣柜里。

「星尘,我一个人住,我会害怕。有了星尘,我就不怕了。」宋子琛从善如流的回答道,仔细一听还有些许的撒娇之意。

晓星尘无言,这样的子琛他竟是第一次见过。

过了一会,他说到「我如今是个废物了……」

他说这话的时候,双目微睁,声音中是化不开的悲伤,整个人看起来孤独寂寞。

宋子琛眼睛一酸,笑着说到,「那就让我来保护星尘,可好。」

晓星尘没有回答。

当然,也没有拒绝。

一个月后,宋子琛打发了最后一个上门说亲的冰人,长吁了一口气。

「太累了,星尘,下次我们戴斗笠出门好不好?」宋子琛问道。

晓星尘坐在椅子上没说话,语气淡淡听不出喜怒,「子琛可真让人喜欢。」

宋子琛挑眉,「怎么了这是?谁惹我们星尘生气了?」

「没有。」

「哦~」宋子琛拉长音,「星尘不是吃醋了吧。」

「………」晓星尘抬头看他,「是又如何?」

「呃……」宋子琛一愣,随即笑道「我有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。」

「什么?」

「只要我与星尘结契,一切就迎刃而解了不是?」他的话语中带着调笑意味,却又含一丝期待。

「……好啊。」他如此答道。

「……我店里只剩下老板娘这一个位子了。」

「那我就当老板娘如何?」

「你的嫁妆呢?」

「子琛想要什么?」

「我想要…」宋子琛咬唇笑到,「你的血,你的肉,和你的剑。」

晓星尘爽快应下,「好,我给子琛便是。」

「礼尚往来,我就把我给你好了。」青年肆意的笑着,怕是比春花还要灿烂几分,只可惜,他看不到。

晓星尘抬起手,想要摸摸他,却连人的位置都找不到。

宋子琛连忙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,把自己的手覆在上面,眨巴眨巴眼睛,「星尘,白日宣淫否?」

「宣。」

〖此处省略几千字〗

第二日,城里不少人家就遗憾的听说街角那个俊俏的公子已经娶了妻。

「那么俊俏的公子,得多美的妻子才配得上他啊。」一些对老板芳心暗许的姑娘失望地想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月后。

「星尘,你闻,这朵花好香啊。」宋子琛拿一朵花放在他鼻下。

空中,风铃被风吹得响了三声,宋子琛眸中一暗。

「嗯,很香。」晓星尘接过那枝花,如实回答道。

宋子琛端起一杯水,递给他。

「星尘,喝点水吧。」

「好。」晓星尘顺从的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。

宋子琛将右手背在身后,紧紧攥着蒙汗药的药纸。

药见效很快,不一会儿晓星尘便平缓了呼吸,睡沉了。

他轻柔的将他抱起,放在床上,又细心的掖好被子。

星尘还是太瘦了。他想。

出了内室,他周身气质一变,又成为了清风朗月的宋岚。

「进来吧。」他冷声道。

门口立着的,正是在外游玩的魏无羡蓝忘机二人。

「小师叔嫂?」魏无羡半调笑的语气道。

「宋岚即可,不必客气。」真真冷到了极点。魏无羡嘿嘿笑了笑。

「宋道长,找我们是有什么事吗?」还是蓝忘机开口问道。

两月前,他和魏无羡收到了宋岚的手信,信很短,只说是有要事相商,后面附了地址。

宋岚,沉默了一瞬,突然周身气质一变,笑意晏晏。

「因为星尘。」他嘴角噙着笑,有一种让魏无羡很熟悉的感觉。

薛洋。他脑子里冒出这个名字。

宋岚,在学薛洋。

「因为,晓道长的眼睛。」蓝忘机淡定的补充他的话。

宋岚又恢复了冷清的样子。

他淡淡的点点头,「前阵子,碰到个方士,他说,可以再次换眼。」

「我们需要做什么?」

「换眼后,我希望你们能将星尘带去义城,交给薛洋。」

「必须得用活人之眼?」魏无羡反问。

宋岚转身,过了很久才听到他的回话,他说:

「是。而且这也是物归原主。」

「那你呢?」

「我醒的时间比他早,到时候就会离开,你们就说,是从死尸上取的眼睛就是了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然后呢?」魏无羡继续追问「你成了一个瞎子,在江湖上乱荡,被之前的仇人给杀死,然后小师叔"发现"是薛洋假扮成宋子琛陪在他身边,心中感动,就和薛洋在一起了,然后幸福一生?宋岚,你怎么舍得!」

「星尘快醒了。你们先走吧,明日此时来把他带走。」

「宋岚!」魏无羡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蓝忘机抓住了手。

「明日,我们必会准时到达。」蓝忘机说道。

魏无羡不情愿的被蓝忘机抓走了。

风吹的铃铛又响了几声。

宋岚转过身,看着摇晃起来的风铃。

「一月夫妻已足矣,不敢多求。」他叹道。

内室传来轻微的声响,宋岚连忙收好表情,走进去。

果然看到晓星尘一脸茫然的坐在床上。

他噗嗤笑了,「你啊你,坐在椅子上也会睡着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我上你呢。」

晓星尘揉了揉头,也笑出声,「应该是你晚上把我榨干了才对。」

宋子琛走过去把他的衣服的理好。

「明月清风又回来了!帅呆了!」他调笑的摸摸他的脸,想收回时却被晓星尘扣住了。

「子琛也好看,可惜我看不到。」他脸上满是遗憾。

宋子琛低头吻在他发顶,满是虔诚。

星尘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他以性命起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午夜

宋岚慢慢从床上起来,看着身旁睡得香甜的人,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。

「你啊你,明明对别人心软还偏偏嘴硬。」

「喜欢吃糖就去吃,别死撑着面子。」

「你要和薛洋好好的,知道吗。」

「人家小,多照顾着。」

「还有啊,」他轻声说着最缠绵的情话,「我心悦你。」

方士早已等候在隔壁,是一位年纪过百的老人,看着他扶着人过来。

「准备好了?」

「有劳先生了。」他朝方士鞠了一躬,「我不使用麻沸散。」

「你是想早点死吗?」

「同样的痛,受过第二次就不算痛。」

剜眼之痛,星尘受过,他也受得。

「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。啧,把这个含着。」方士递了一块参片,「受不住了就说,别死撑着。」

「多谢。」宋子琛接过那块参片含在嘴里。

他和晓星尘躺在床上,手紧紧扣住他的。

痛,细细密密如针扎般的痛。冷汗一滴滴从额角冒出,滴下。

这般的痛,星尘当初又是如何忍受下的?

不过,一切就会好起来了。他想。

方士的手法很厉害,过了半柱香,痛楚就渐渐散去了不少。

他接过帕子,洗净脸上的血。

慢慢睁开眼,是一望无际的,黑洞的世界。

这就是,星尘天天看到的世界啊。

过了一会儿,才听到方士的声音。

「好了。」

「先生,去隔壁休息吧。桌上的报酬是我的一点心意,知道先生不在意这点,但子琛还是希望先生能收下。」

「…混蛋小子」方士生气的甩了甩衣袖,「记得,再过两个时辰他才醒。」

「多谢先生。」

门被关上,宋子琛才慢慢躺下去,蜷缩在他怀里。用手慢慢描绘着他的眉骨。

「这一个月,我偷偷画了你很多画像,你的脸,都被我记在脑子里了。」这样,当我想你的时候,我还可以在心里念着你的名字,想着你的眉眼。

「我啊,偷偷给你写了很多信,因为有很多东西,都想跟你说。」

「我们啊,是知己,更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伴侣,这一个月,装成薛洋的样子,和你做了一月夫妻,足够了。」

「星尘。」他低声喃喃。

「星尘。」

「我原谅你了。」所以这一次,你也原谅我吧。

天刚破晓,纵使眼前黑暗,可他心里却有一束光,永不黑暗。

门外轻轻叩了几声。宋子琛动作迟缓的从床上起来了,开了门。

「你…」魏无羡看着他的眼睛,愣住了。

「人在里面,把他带走吧。还有半个时辰他就醒了。」

「你怎么办?」

「我?」他抬起手上的棍子,「走遍大江南北吧。」

「不如去姑苏修养一段时间?」

宋子琛摇了摇头,拒绝了。他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他们。

「这是,我写的一点东西,你给薛洋看,他会明白的。」

他慢慢绕过他们向前走去,棍子不停敲击着地面,发出咚咚咚的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晓星尘这一觉睡了很久,身边一直有人在说些什么却听不清。

睁开眼时,却恍然发现,他能看见了。

可是,这是哪儿?子琛呢?

晓星尘心里涌起一阵恐慌。

「晓道长,你醒了?」薛洋推开门,惊喜的说道。

「薛洋?……」晓星尘诧异地看向他,「你怎么会在这里,子琛呢?」

「你是不是睡觉睡傻了,这里是义城,我不在谁在?宋岚,鬼知道他去哪里了。」

「我的眼睛是…」

「晓星尘,我告诉你,我心悦你。但是我也不喜欢趁人之危。这是宋岚给我的信,我觉得你有必要看看。」他薛洋就算是再喜欢晓星尘也不会这般卑鄙无耻。

晓星尘接过信,打开。

"薛洋,

我知道,你喜欢星尘。所以我现在给你制造了一个机会,我会和星尘换眼,换眼之后,你告诉他,这一个月是你在陪着他,是你为了让他开心,装成我的声音和他在一起,是你在帮他找医生,而我早就不知道去哪里游历了。他是真的心很软,他不会不管你的。他喜欢吃清淡的饭菜,也喜欢吃糖,这点你们俩很相似。他喜欢白色衣服,不喜欢其他颜色的衣服,若是你们成亲了,说不定还能看他穿红衣服。他不喜欢特别香的花,睡觉也很老实,我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在一起。

宋岚书。"

晓星尘站在原地,愣住。

「晓道长?」

「我要去找他。」

「你根本不知道他在哪儿,而且他说不定也不想见你。」

「那也要找,哪怕只是在旁边守着他。也是好的。」

「再见。」

「后悔无期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无脑小剧场(人设已崩)


宋子琛:星尘你来找我干什么。

晓星尘(表情淡定且义正言辞):把你绑在床上,然后让你♂下不来床。看你下次还敢不敢跑。

宋子琛:……………星尘…老板娘…我错了。( ๑ŏ ﹏ ŏ๑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疯了版


胸膛被一剑刺穿的时候,竟然也没觉得有多痛,回头一看,那人眼缚白绫,嘴角含笑的样子,倒是把胸口那颗心震得支离破碎。

鲜血从口中流出,眼神涣散,无力的跪坐在地上,脑海里却浮现出第一次见他的情景,清冷,善良,胸怀坦荡,好一副君子模样。

老人常说,死亡之前,脑子里最后一个人一定是心中挚爱。

星尘…你看…我最后记得的…

是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